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杭州認定發布構建新時代和諧勞動關系先進單位

鄒倜然

2024年01月23日09:29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構建新時代和諧勞動關系首批先進單位認定發布會在杭州市職工文化中心舉行。會上認定發布了杭州市構建新時代和諧勞動關系首批先進單位名單,其中先進企業50家、先進鄉鎮街道10家、先進園區3家。

據悉,為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2023年,杭州市總與市發改委、市人社局、市工商聯、市企業聯合會(市企業家協會)共同開展了該市構建新時代和諧勞動關系先進單位培育認定工作。認定工作啟動以來,經過組織動員、推薦申報、核驗審查、社會公示,最終認定浙江上藥新欣醫藥有限公司等50家單位為杭州市構建新時代和諧勞動關系先進企業,上城區凱旋街道辦事處等10家單位為杭州市構建新時代和諧勞動關系先進鄉鎮(街道),上城區錢塘智慧城等3家單位為杭州市構建新時代和諧勞動關系先進園區(開發區)。

會上還發布了由杭州市總聯合傳化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編印的《卡車司機貨運法律知識手冊》。手冊對卡車司機關心的權益維護等相關法律問題和貨運相關的法律知識作出了詳細解答,包括如何要回被拖欠的運費、運輸途中的貨損糾紛如何處理等,這也是浙江省首份針對卡車司機群體的維權手冊。據悉,首批手冊已發放到傳化物流港的卡車司機手中。

目前,杭州市共有6.8萬家規模以上企業參與新時代和諧勞動關系構建工作,其中評選出全國級和諧勞動關系先進單位13家、省級和諧勞動關系先進單位118家、市級和諧勞動關系先進單位1159家。在此基礎上,杭州市“優中選優”,認定發布一批先進典型。

杭州市總工會副主席羊志堅表示,全市各級工會將以先進典型為榜樣,打造具有地區特色、行業特色的新時代和諧勞動關系工作品牌,為杭州全面開創超大城市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作出新貢獻。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