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珠澳女職工八段錦表演賽圓滿落幕

劉友婷

2024年01月23日10:1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月17日上午,在廣東省珠海市總工會指導下,香洲區總工會聯合香洲區文化館共同舉辦的2024年珠澳女職工八段錦表演賽順利舉行。此次大賽共吸引了來自香洲區內機關、企事業單位8支代表隊的70余名職工參賽。市總工會經審辦主任、女職工委員會副主任吳愛蘋,區文化館副館長、文化中心副主任任世山,區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劉珮參加活動,本次活動還特邀國家武術六段、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員蔣瓊瑤等專家共同擔任本次大賽評審。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女職工委員會主任方碧,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肖小龍出席活動並頒獎。

隨著比賽開始的號角吹響,8支參賽隊伍依次展示,伴隨著舒緩的音樂,選手們站如鬆、行如風,一招一式盡顯東方美韻,一呼一吸滋養心靈。參賽隊員們身著練功服,伴隨著空靈婉轉的音樂翩翩起“武”,詮釋了八段錦意動行隨、動靜相兼的和諧之美,表演拳勢瀟洒飄逸,充分展現出八段錦的獨特之美,由內向外展現出職工群眾積極向上的精神內涵和深邃的中華傳統文化獨特魅力,將八段錦的古朴大方和柔美華貴演繹得淋漓盡致,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專業評審小組分別從動作質量、演練水平、隊伍形象等方面對各支隊伍進行綜合評分,最終評選出香洲賽區一、二、三等獎及最佳風採獎、最佳表演獎、優秀組織獎珠海藤倉電裝有限公司代表隊喜獲本次大賽第一名。

據悉,本次八段錦表演賽(香洲專場)開展以來,珠海市香洲區各鎮街(園區)總工會(工聯會)、各企業工會廣泛動員,職工參賽熱情高漲,這既是踐行國家全民健身戰略的一項重要舉措,更是豐富職工文化生活、提升職工幸福指數的一次大盛會。香洲區總工會表示,將以此次大賽為契機,結合全區職工體育工作的實際情況和實際需求,積極組織開展各類職工體育賽事,充分挖掘職工特長,鼓勵職工群眾注重內外兼修、強健自身體魄、關注中華傳統文化,引領廣大職工群眾以頑強的拼搏精神、良好的精神風貌、強健的體魄。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