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向受災地區下撥首批100萬元慰問金

吳鐸思

2024年01月24日09:43  來源:工人日報

1月23日2時09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發生7.1級地震,毗鄰的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烏恰縣震感強烈。地震發生后,自治區總工會第一時間向阿克蘇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兩地工會了解受災情況,並下撥首批100萬元慰問金。

阿克蘇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兩地工會響應當地黨委、政府號召,積極參與災情救援調度會議,並啟動地震一級應急響應,要求各級工會積極參與災情救援、人員轉移、安全排查等相關工作。烏什、烏恰兩縣總工會全員迅速行動,對轄區內各鄉(鎮)、企業進行全面排查,了解各鄉(鎮)、企業基礎設施情況和職工群眾受災情況,受損情況正在統計中。同時,烏什縣總工會已准備生活物資向受到損失的困難職工發放。

據悉,自治區總工會下撥的慰問金將用於受災地區救災人員、受災職工群眾等群體的慰問和后續幫扶救助工作。自治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做好震后跟進服務工作,積極籌備應急儲備,組織各級基層工會了解參與抗震救災的各族干部職工面臨的生活困難,及時幫助解決受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