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致敬勞模工匠 體驗精品工程

貴州首座勞模工匠主題車站運行

李豐

2024年01月24日10:06  來源:工人日報

1月18日,貴州首座勞模工匠主題車站——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中曹司站上線運行。當天,貴州省總工會組織30名勞模工匠進行試乘體驗活動。

據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桑維亮介紹,勞模工匠主題車站和勞模工匠試乘體驗活動以“致敬新時代建設者、致敬勞模工匠——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體驗精品工程”為主題,由貴州省總工會和中國中鐵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指揮部聯合打造,旨在讓勞模工匠代表體驗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建設成果,體驗城市建設精品工程,進一步激發全省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

記者在中曹司站看到,車站內展示著黃大發、余留芬、毛臘生、張勝林、盧興福、李紅波、陶安、李遠偉等30名來自國防、交通等行業的勞模工匠代表,以及貴州省第一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15個賽項金牌選手的宣傳畫。畫面中,勞模工匠們身著工裝或手持勞動工具,神採奕奕。

據了解,這些勞模工匠和優秀技術工人代表,有扎根家鄉帶領村民斗窮山戰貧困奔小康的全國勞動模范,有深耕生產一線技術創新的大國工匠,有為交通建設作出重要貢獻的橋梁人物,有致力於教育事業的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有精益求精守護萬家燈火的技能大咖,還有在勞動和技能競賽中取得突出成績的優秀技術工人。貴州省總將通過勞模工匠主題車站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勞模風採,讓市民群眾直觀感受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營造全民學習爭做新時代勞動者、建設者的良好氛圍。

活動中,貴州省總為貴州省第一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各賽項金牌獲得者頒發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勞模工匠代表們紛紛手持“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等標語拍照留念。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