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銀川經開區工會開展主題勞動技能競賽

馬學禮 李靜楠

2024年01月24日10:1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月22日,寧夏銀川經開區工會在寧夏隆基寧光儀表股份有限公司開展“弘揚勞動精神 爭當經開先鋒”主題勞動技能競賽。

競賽從1月22日至27日進行,分為理論測評、實操考試、綜合知識競賽三個階段,生產部6個部門近300名職工參加貼片多能工、插件自動化、人工線體調試、流量表測試、內外部返修等24個項目的角逐,比賽成績優異者獲得相應獎勵。

銀川經開區工會緊緊圍繞“弘揚勞動精神 爭當經開先鋒”主題,開展崗位技能練兵,結合企業實際,通過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練,使職工相互交流,找准差異,在廣大職工掀起競賽熱潮,煥發職工創新創造活力,進一步提升職工的操作技能水平,提高了企業和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和技能水平,有助於企業培養技能人才隊伍。

“通過開展技能競賽,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讓職工切磋技藝,進一步夯實了員工技能水平,激發了團隊凝聚力,推動了公司技能人才隊伍向規范化、標准化、專業化方向發展,在經開區企業中起到了示范帶動作用,在轄區企業間形成了比學習、比技能、比創新的良好氛圍,對培養高素質技能型產業工人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公司技能競賽組委會工作人員表示。

據介紹,下一步,銀川經開區工會將繼續在全市重大工程、重點項目、重點領域(行業)組織開展勞動技能競賽、節能減排競賽、安康杯競賽和班組創新競賽,拓寬一線技術工人成長成才渠道,激勵廣大職工通過崗位練兵、技術比武、技能大賽普遍提升技術技能水平,引導廣大職工爭當技術能手、安全標兵、金牌工人、勞動模范,推動形成人人爭當工匠、人人尊重工匠的良好氛圍。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