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河西區總工會開展“點亮‘微心願’”服務活動

張璽

2024年01月25日09:3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感謝工會幫我圓了夢。”近日,在天津市河西區總工會舉辦的“暖新迎新過新年 西工冬季送溫暖”活動現場,雙手提著沉甸甸的生活物品,困難職工趙女士高興地說。

為持續深化工會普惠服務內容,把黨委、政府的關懷和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職工群眾心坎上,河西區總從2023年6月以來開展“工會志願行 點亮‘微心願’”志願服務活動,凡河西區總工會建會單位相對困難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均可報名參加。河西區各級工會組織通過調查了解、入戶走訪等方式,廣泛征求困難職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生產、生活、學習等方面的“微心願”。

“大家的‘微心願’各不相同,有的是送給父母一個智能電飯煲,有的是送給生病的孩子一個生日蛋糕,有的則是想擁有一對電動車輪胎……”河西區總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我們通過河西勞動者之家微信公眾平台向社會團體、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等發起‘愛心集結’。”

活動發布后,得到區內愛心企業的大力支持,中交(天津)軌道交通投資建設有限公司、天津光電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中海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等多家企業結對為建檔困難職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送上電飯煲、蛋糕券、電動車輪胎等,幫他們圓了“微心願”。

河西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幫助更多困難職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點亮“微心願”,切實滿足困難職工多元化生活需求。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