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工會深入抗震救災一線慰問

吳鐸思

2024年01月26日10:06  來源:工人日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發生7.1級地震后,自治區總工會立即組成慰問組,深入地震災區一線,開展抗震救災慰問活動。

1月24日,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祁若雄一行深入地震災區一線,看望慰問受災群眾,詢問家庭受損情況,帶去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慰問組一行還對參與抗震救災的消防指戰員和“好人—阿裡木江·哈力克”志願服務團隊表示問候。

在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合奇縣,慰問組一行前往庫蘭薩日克鄉別迭裡村,看望在地震中遇難的護邊員家屬拜謝納力·朱馬力、受傷護邊員艾山巴依·塔巴力迪,以及財產損失較大的護邊員拜勒達力·馬坎,鼓勵他們要勇敢面對生活。

為幫助受災地區和受災群眾恢復正常生活,自治區總工會在第一時間向受災地區工會下撥首批100萬元慰問金的基礎上,又送去抗震救災資金50萬元﹔阿克蘇地區工會送去保溫桶、棉大衣、煤炭、即食性食物等價值30萬元的抗震救災物資及慰問金,並對40名受災護邊員進行慰問﹔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總工會也將慰問金和慰問物資送到受災職工群眾手中。

阿克蘇地區工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駱娟表示,阿克蘇地區工會將積極做好震后跟進服務,動員各級工會組織和工會干部及時開展抗震自救工作,了解受災職工群眾的生活困難,幫助解決受災職工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