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慰問重點群體 舉辦年貨節 點亮“微心願”

天津濱海高新區開展迎新春系列暖心活動

張璽

2024年01月26日10:07  來源:工人日報

1月19日,在天津濱海高新技術開發區“送萬福 、進萬家”書畫公益——“致敬勞模工匠”活動現場,書畫家們揮毫潑墨,為勞模工匠和職工代表書寫春聯和“福”字,表達對勞模及廣大職工的美好祝福。據悉,這是濱海高新區群團工作部開展走訪慰問、“暖心市集”、年貨節等8項迎新春系列活動的一幕。

據介紹,2024年“兩節”期間,濱海高新區群團工作部堅持“黨建引領、共同締造”理念,投入近500萬元資金,開展“情系職工送溫暖 冬日慰問傳真情”活動,走訪慰問勞模、困難職工、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重點職工群體,發放慰問品1.6萬份﹔打造“暖心市集”,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中醫義診、免費體檢、暖心禮包等服務﹔開展點亮“微心願”活動,幫助困難職工解決小需求,實現小夢想。

與此同時,濱海高新區群團工作部將開展暖心年夜飯活動,依托環衛之家,為除夕夜堅守崗位的環衛工人送上暖心年夜飯。精准對接區內企業資源及職工群眾需求,推出“高新產品 高新購”年貨節活動,以線上線下共促共銷的形式,為職工群眾送上精彩紛呈、喜慶熱烈的消費盛宴。

此外,濱海高新區群團工作部還將開展“悅生活”攝影、“歡度新春 樂享龍年”等活動,為職工群眾的龍年春節生活增添樂趣,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