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州實施產業工人職業健康助企行活動

體檢大巴車開進工地

葉小鐘 趙思遠

2024年01月29日17:31  來源:工人日報

“項目多,設備全,還不用我們跑腿去醫院,這樣的體檢大巴車真方便。”近日,中交建筑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小 ——平山二期(首批)項目工程部職工路暢高興地說。這是由廣東省廣州市總工會、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的2024年廣州市產業工人職業健康助企行系列活動中的一個場景。

據悉,本次活動立足產業工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由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推出精准科普、車載“三送”、專科醫聯、專家保障、醫保服務等5項愛心舉措,通過“一企一策”的方式精准對接企業,充分發揮“綜合醫院+職業病防治院”的優勢,為廣大產業工人提供健康保障。

啟動儀式現場,最熱鬧的是車載“三送”區,“三送”即送醫、送藥、送檢查。項目工地上的150余名職工排著隊,手拿體檢單,享受著“家”門口就醫的便捷服務。在科普宣講區,專家為工人科普慢性病的成因和預防,提醒大家按時體檢﹔在急救技能培訓體驗區,醫護人員手把手教心肺復蘇,引來眾多工友圍觀﹔在展示區,工友們零距離觀摩了採樣無人機、檢測無人機、履帶式無人偵測車等5G智能檢測裝備。

啟動儀式上,廣州市總、市衛健委、市第十二人民醫院共同為工友們送上200份包含工地常備藥品、科普宣傳冊、職業人群健康手冊的健康大禮包。

據介紹,廣州市總還將與市衛健委陸續開展“職業健康知識進基層線上+線下”授課、“羊城工匠杯”職業健康技能競賽、產業工人職業健康關鍵指標監測項目發布會等系列活動,為更多產業工人的健康保駕護航。

(責編:劉瓊、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