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優化驛站服務 筑造“溫馨港灣”

王祿財

2024年01月30日15:05  來源:工人日報

雖已寒冬臘月,但黑龍江省雞西市梨樹區自動社區37度港灣卻“溫暖如春”,在此休息的環衛工人喝著熱水,心裡暖暖的。

梨樹區街裡街道工會積極響應區總工會號召,立足戶外勞動者需求,本著整合資源、拓展服務、聚點成網的原則,因地制宜利用社區37度港灣共建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為他們提供臨時休息的場所和衛生間等基礎設施,並提供飲水機、微波爐、手機充電插排、應急藥箱、充電充氣工具、醫用口罩、雨傘和無線網絡(WiFi)等服務設施,站點服務區域面積達到20平方米以上。

通過將服務站點建設進一步制度化、規范化,建立聯動工作機制,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解決戶外勞動者“休息難、飲水難、如廁難”等現實問題,服務站點面向社會開放,不斷拓展服務內容,切實服務廣大職工群眾,使梨樹區職工活動陣地建設工作取得實效。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