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銀川市總工會開展迎新春系列職工文化活動

馬學禮 李靜楠

2024年01月30日15:1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寧夏銀川市總工會制定了《2024年“工會在身邊·歡喜過大年”迎新春職工系列文化活動方案》,著力通過“八送”舉措,傳遞工會溫暖,凝聚奮進力量,讓廣大職工在文化活動中感受“濃濃的年味”。

據介紹,春節期間,銀川市總工會以“工會在身邊·歡喜過大年”為主題,以多元職工文化活動為載體,在廣大職工中廣泛開展“送思想·學勞模”“送溫暖·愛傳遞”“送春聯·慶新年”“送文化·享盛宴”“送培訓·浸潤心”“送呵護·解民憂”“送體驗·普惠行”“送年貨·品年味”迎新春職工系列文化活動。通過組織勞模工匠宣講團深入基層開展4場次宣講活動,著力把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浸潤到廣大職工心中。投入資金35萬元,走訪慰問勞模、環衛工人、保供單位一線職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及困難職工2350人,著力為職工群眾的幸福生活“加溫”。

同時,組織銀川市職工書畫院書法家深入企業、樓宇、廣場等職工聚集地寫春聯3000副、“福”字10000張送到職工群眾手中,切實把滿滿的祝福帶進千家萬戶。市總啟動了迎新春文藝專場演出曁2024年送文化下基層活動,把內容豐富、喜聞樂見的節目送到職工身邊。開展“非遺集市”體驗活動,讓職工近距離體會非遺魅力,感受非遺在新時代散發出的耀眼光芒。創辦“多彩假期·助力成長”等多種形式托管班,幫助職工解決寒假期間子女“看護難”的問題,為“幼有善育”彰顯工會擔當。開展職工文化場所免費閱讀、觀影等文化活動、國家法定節日免費體驗羽毛球、乒乓球、健身鍛煉等體育活動,著力滿足職工多元化需求。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免費開展健康體檢、暖心禮包、職工福利政策普及等多元服務,不斷增強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精准對接區內企業資源及職工群眾需求,聯合新華百貨推出年貨大集活動,切實為職工群眾送上精彩紛呈、喜慶熱烈的消費盛宴。

據悉,2024年,銀川市總工會將持續回應職工群眾多樣化、多元化、多層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聚焦做強職工文化陣地,堅持以“職工成長成才的學校、創新創造的舞台、精神文化的家園”為理念,積極融入全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進一步打造“新時代鳳城工友”系列文化品牌,充分調動廣大職工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滿懷信心投身到全市“三都五基地”“兩地五中心”建設中,助力銀川市高質量發展開創新局面、譜寫新篇章。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