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兵團一師工會全力做好“消費幫扶”

吳鐸思

2024年01月30日15:1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一團金銀川鎮的鴛鴦鴨、三團甘泉鎮的大蔥、五團沙河鎮的聖女果、九團梨花鎮的香梨和香米……今年以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一師阿拉爾市各級工會充分挖掘本地優質農產品,實現了種養殖戶家門口的產銷一體,不僅打通消費幫扶的“最后一公裡”,還能讓職工們足不出戶就過上“土”味幸福年、遍嘗家鄉“土”味食物。

一師阿拉爾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各級工會通過慰問、發放節日福利、職工食堂使用、幫助外銷等形式,著力解決職工自產農作物等本地特色產品銷售渠道不廣、銷量不多等實際問題,最大限度加快本地農副產品流通速度,全面助力“土特產”消費市場,為職工增收致富、美滿過年“護航”。

“今年春節真的十分豐富,單位已經幫我們考慮很全面了,有米、有面,連我們招待親朋好友用的飲料都有健康的沙棘汁代替了,真的很開心。”水利水電工程有限公司工會精心策劃,在充分征求單位職工、一線工人的意見建議后,從本地市場中統一採買了天山雪米、塔裡木牛羊肉等7種職工心儀的農產品,發放給每一名員工,使職工的滿意度、幸福感節節攀升。

在宇欣新材料公司的職工食堂裡,新鮮農產品做出的菜肴讓“大家庭”中春節分氛圍更加濃烈,外來務工、春節留崗工作的員工們圍坐一團,邊話家常邊享美食,林上林下的綠色種植養殖方式、豐富的品種和口感也讓職工們更加放心、舒心。

師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吳軍蘭介紹,師市總工會將繼續發揮優勢為鄉村振興增添活力,為師市經濟高質量發展凝聚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牽線搭橋”,搭建更多平台促進消費﹔“搖旗吶喊”,整合更多資源擴大消費。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