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15萬套春聯福字情暖職工

李玉波

2024年01月31日10:0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為營造良好的春節氛圍,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聯合自治區文聯、自治區書法家協會開展2024年“致敬勞動者——送萬福 進萬家”送春聯書法公益活動,與送溫暖工作相結合,組織知名書法家走進內蒙古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工會驛站等地,將春聯、福字以及新春祝福送給農牧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困難職工等群體。

在內蒙古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多位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書寫春聯,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聯讓快遞小哥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感受到了幸福年味。“書法家將新春祝福寫進春聯裡,還幫我定制了一個創意福字,感覺很有意義。”職工潘璐開心地說。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宣傳部負責人表示,自治區總每年都開展送春聯公益活動,為職工群眾尤其是農牧民工等群體送上新春祝福,讓他們感受到工會組織的溫暖。此外,自治區總還特邀書法名家創作了一批春聯,擇優印制15萬套,通過多種渠道送給全區各行各業職工群眾。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