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溫暖有你 共赴美好”2024年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新春聯誼會全網播出

曲欣悅

2024年02月04日09:42  來源:工人日報

2月2日北方小年晚8點,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主辦,中國海員建設工會、中國國防郵電工會、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聯合承辦,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協辦,北京市總工會提供支持的“溫暖有你 共赴美好”2024年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新春聯誼會在全網播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首都各界勞模工匠和職工代表共750余人現場觀看了這場專門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打造的“春晚”。

來自五湖四海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以拉歌形式為活動暖場,隨后播放的短片《暖如春風》回顧了過去一年工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閃光時刻。活動在激情洋溢、熱烈歡騰的歌舞《中國喜事》中正式拉開帷幕。歌曲《平凡的世界請說聲謝謝》《行走》《你是英雄》《有一件美好的事情將要發生》《平凡的生活》、相聲《八方來“才”》、朗誦《暖暖的力量》、雜技《協奏·黑白狂想——五人技巧》、街舞《活力百分百》、歌舞《信心飛揚》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在現場分享環節中,4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登台講述自己的成長經歷、奮斗故事,並與親人朋友異地連線,分享一年來的收獲和體會﹔6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與全總文工團童聲合唱團、美團袋鼠寶貝們共同帶來情景合唱《滿城煙花》,用溫暖動人的旋律,喚起人們對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活動在全場大合唱《相親相愛》中落下帷幕。

據了解,2023年1月15日,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聯合全總文工團舉辦了首屆“溫暖有你 共赴美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雲上新春聯誼會,今年是第二屆。本次活動在新華網、央視頻、全國總工會微信視頻號、中工網、工人日報客戶端、全國工會電子職工書屋、學習強會、技能強國-全國產業工人學習社區、《中國工人》雜志社視頻號,優酷、搜狐、京東、全總文工團快手政務號和微信視頻號等多個網絡平台播出。

(責編:劉瓊、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