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寶坻區總工會用實際行動溫暖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張璽

2024年02月04日13:3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天津市寶坻區總工會啟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服務行動。行動由班子成員帶隊,分成3個調研服務隊,將慰問的過程變成調研的過程。每到一個點位,調研服務隊都上前服務,仔細詢問他們的急難愁盼和對工會工作的意見、建議,將黨和政府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心坎上。

在正心大藥房(六中店)工會驛站,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劉玉玲,區總工會負責同志為網約車司機送上慰問品和福字大禮包。活動中,服務隊了解司機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並反復叮囑他們要勞逸結合,時刻謹記安全駕駛,也歡迎他們隨時走進工會驛站,享受“娘家人”的暖心服務。

正心大藥房(六中店)工會驛站站長還為司機們免費測量血壓、血糖等。司機師傅劉成偉拿著慰問品,感慨地說:“我們公司是去年新建的工會,剛加入工會,工會就來慰問我們了,給我們發了慰問品和福字大禮包,讓我干勁兒更足了。”

在天津新路廣科技有限公司,考慮到大貨車司機兩班倒、開車路途遠的工作性質,區總工會調研服務隊採取上門慰問的方式,為大貨車司機送去慰問品和新春的祝福。貨車司機趙志剛激動地說道:“我們司機常年在外面跑長途,感謝工會一直記挂著我們,心裡暖暖的。”

據介紹,寶坻區總工會將繼續堅持問題導向,加大調研走訪力度,多方面、全方位了解職工的急難愁盼,繼續拓展工會暖心服務職能,創新服務方式,切實提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