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州市總工會與留穗一線職工、港澳青年共慶佳節

葉小鐘 趙思遠

2024年02月05日09:0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月3日,由廣州市總工會主辦的“中國夢 勞動美”第三十四屆羊城春節體育花會暨員村街迎春花市活動在廣州市員村工人文化宮舉行。

本次活動邀請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人員代表、留穗過年務工人員代表、港澳留穗的青年代表、產業工人代表和勞模代表約200人共慶佳節。廣州市總工會領導向活動現場各行業代表致以新春問候和節日祝福,並為他們送上春節慰問品、福字禮包和專屬健身券、電影票。

活動現場趣味滿滿,歡笑聲此起彼伏。職工群眾既可在“手疾眼快”“軟式飛鏢”“憤怒的小鳥”等游戲區一展身手,又能在“投壺”“猜燈謎”等民俗游藝項目中感受新年氣息。與此同時,在“送萬福 進萬家”攤位前,書法老師們將寫好的春聯和福字,送到職工手中。

此次新春活動特別開設港澳專場,香港工聯會廣州咨詢中心義工、在穗過年的港澳青年齊聚一堂,參加穗港澳青年“萬事慶龍游園會暨DIY手作坊”活動。活動現場的非遺新春剪紙、黏土畫、新春花環等特色文化體驗活動,使留穗港澳青年沉浸式感受到傳統新春民俗的魅力。暨南大學港澳青年鄧寶華表示,非遺文化活動精彩紛呈,希望更多了解非遺文化的留穗港澳青年能夠歡聚一堂,參與到活動中。

據了解,員村宮迎春花市活動從2月3日持續至9日,職工群眾可到現場選擇年花年桔、新春裝飾、美食年貨、手工藝品等,感受節日氣氛和來自工會“娘家人”的溫暖。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