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肇慶工會開展平安返鄉“暖流行動”志願服務活動

葉小鐘 趙思遠

2024年02月06日09:3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月26日,2024年春運開始的首日,廣東省肇慶市工會“情暖勞動者 送福千萬家”關愛職工平安返鄉“暖流行動”啟動。當天,肇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張思輝和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梁允澤一行前往廣佛肇高速公路鼎湖服務區開展“情暖勞動者 送福千萬家”關愛職工平安返鄉“暖流行動”志願服務活動。

當今,數十萬農民工的回家之路出現了新變化,途經肇慶的“摩托大軍”越來越少,選擇自駕車或轉團駕車回家過年的越來越。市總工會適應新形勢新要求,聯合廣佛肇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到廣佛肇高速公路鼎湖服務區開展“情暖勞動者 送福千萬家”關愛職工平安返鄉“暖流行動”志願服務活動,探索“暖流行動”新方向。

市總工會在廣佛肇高速公路鼎湖生活區准備了免費茶水、紅糖姜茶、姜粥等暖心服務。參加慰問的工會干部為在崗的一線基層職工送上春節大禮包,並為前來休息的返鄉職工送春聯送“福”和食品等,叮囑他們平安駕駛,向他們致以新春的問候,歡迎他們年后回肇慶安居樂業。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