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會陪你歡樂過大年(二)

4萬名留粵在崗勞動者同吃團年飯

葉小鐘 趙思遠

2024年02月07日09:36  來源:工人日報

“這是我第5年在廣州過春節,但參加這麼大規模的團年飯聯歡活動還是頭一次!”2月4日,2024年廣東工會“龍騰賀新歲·情暖勞動者”喜粵過年新春團年飯廣州主會場慰問活動在白雲區設計之都設計殿堂廣場項目工地上舉行。美團騎手謝如卿和300名留穗過年的在崗勞動者代表領禮包、品民俗、吃盆菜、看表演、敘家常,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團年飯慰問活動是廣東省各級工會聯動開展的一線勞動者盛大聚會。廣東省總工會、全省21個地市工會、65個縣區工會同步舉辦活動,4萬余名留粵在崗過年的一線勞動者參與。廣州主會場慰問活動由廣東省總主辦,廣州市總、白雲區總承辦,廣州市工人文化宮、京東物流、南粵分享匯協辦。

剛剛走到活動入口處,順豐快遞員湯忠明便開始了一連串的拍照打卡,還跟家人視頻直播起現場的喜慶氛圍。“領了大禮包、奶茶和春聯,學習了龍年面人制作,一會還能吃盆菜,看聯歡節目,現場真是又喜慶又有滋味!”

“廣東經濟發展離不開全省各條戰線職工的拼搏奉獻,全省各級工會組織以‘龍騰賀新歲·情暖勞動者’系列活動為契機,向職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說。據悉,2024年,廣東各地工會創新慰問形式,送出豐富多彩的“關愛禮包”“文旅禮包”“暖崗禮包”。其中,省總通過“粵工惠”平台給兩萬名實名登記的異地務工職工會員贈送每人100元的留粵過年和節后返崗補貼。廣州市總推出“十百千萬”新春關愛行動。東莞工會送出超過1萬隻特色燒鵝慰問勞動者,並發放總計500萬元的電子消費券。梅州市總向4200多名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網約車司機、貨車司機贈送摩托護膝、手套以及保溫水壺等新年禮品。汕尾市總為2840名美團外賣騎手送上湯圓和年貨禮包。惠州市總工會向職工發放住房券、電影票、溫泉票、康養套票等。

(責編:劉瓊、韓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