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第十九屆河南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公布

余嘉熙

2024年02月07日10:5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河南省總工會、省委宣傳部、省網信辦、省工信廳、省商務廳、省國資委、河南日報社、河南廣播電視台聯合發布《關於表彰第十九屆河南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單位、標兵個人和先進單位、先進個人的決定》,授予20家單位“河南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單位”稱號,授予20名職工“河南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個人”稱號。同時,從候選對象中擇優選出22家“河南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先進單位”和25名“河南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先進個人”。

此次受表彰的單位,來自交通運輸、煤炭、電力、建筑、制造、消防、石化、稅務、文教衛生、新能源和應急救援等近20個行業﹔受表彰的個人中,來自生產生活一線的職工和基層工作者佔88.9%。其中,有扎根快遞裝卸工作一線20年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有扎實開展技術創新攻關,解決“卡脖子”難題的一線產業工人﹔有身殘志堅,深入社區、鄉村、深山為群眾開展義診活動的鄉村醫生﹔還有工程技術人員、養老護理員、環衛工人、電力職工、教師、醫護等人員。

河南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組織開展第十九屆河南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評選表彰,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旨在加強以職業道德為重點的“四德”建設,發揮榮譽表彰的精神引領、典型示范作用,推動全省廣大職工進一步煥發勞動熱情、恪守職業道德、厚植工匠文化,用實際行動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南實踐作出更大貢獻。

據悉,河南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評選表彰始於1995年,至今已開展十九屆,時間跨度近30年,期間共評選全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單位230家,全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個人230名。

(責編:劉瓊、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