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源市總為企業開設文體公益課程

職工“點單” 工會“送課”

2024年02月08日09:01  

近日,在廣東省河源市高新技術開發區的永勤實業(河源)有限公司,一節太極拳課程吸引眾多職工前來上課。學員們按照授課老師的教學,認真學習每一個動作。當天,河源市總工會首期“送文體公益課程進企業”開課。

據了解,2023年,河源市總開展的“送文體公益課程進企業”活動累計開設10個班次,上課地點由企業提供,老師由河源市總安排。課程有舞蹈、瑜伽、健身、乒乓球、音樂、太極拳、書法等,企業可以根據職工需要選擇一個課程項目,20人以上即可聯系河源市總開課。

此次課程包括太極拳、瑜伽和舞蹈等,參加活動的職工有100多人,分別來自河源國家高新區的永勤實業(河源)有限公司、農夫山泉廣東萬綠湖飲料有限公司、歐華包裝設備(河源)有限公司等。在場學習的職工蔡女士表示:“以前我們都去市工人文化宮上課,距離比較遠﹔現在可以就近就便參加文體公益培訓。工會服務太貼心了。”

河源市總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市總的文體公益課程採用“你點我送”的模式,由企業工會和職工“點單”、市總組織老師“送課”上門,有助於更好地服務企業職工,豐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群體的精神文化生活。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劉瓊、韓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