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航空為機組人員配發便攜流動服務包

把家裝進“口袋” 讓關愛“隨身攜帶”

2024年02月08日09:03  

日前,天津航空有限責任公司舉行“空中職工之家”“空中婦女之家”啟動儀式。據悉,“空中職工之家”和“空中婦女之家”是天津港保稅區群團工作部會同天津航空公司工會,根據行業特點、職工需求而建的移動之“家”。

天津港保稅區群團工作部部長、總工會主席王文芳介紹道,“空中職工之家”和“空中婦女之家”打破常規建家模式,不設固定場所、不佔工作空間,以便攜流動包等多種方式陪伴機組每一趟飛行,把家裝進“口袋”,讓關愛“隨身攜帶”,實現陣地建設起來、服務流動起來。

據悉,在天津港保稅區群團工作部提出建設“空中職工之家”“空中婦女之家”設想后,天津航空工會立即展開調研,分別征詢飛行、乘務、安保空勤人員的意見和建議,同時考慮機組女職工多的現實情況,確定流動包等一系列建“家”形式以及物資清單。

日常使用的指甲刀、數據線、便簽貼,飛行勞累時需要的按摩儀、止痛膏藥,提升工作形象的手持挂燙機,專為女職工准備的護理用品……在啟動儀式上,天津航空GS7871航班機組人員圍在一起,逐個試用流動包裡的物品,率先體驗便捷服務。這些流動包將陸續配發給天津航空100余架飛機上的機組人員,幫助他們在飛行中時刻保持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狀態。同時,流動包中的物資也將支持機組人員不斷優化客艙服務,溫暖旅客出行。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劉瓊、韓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