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省總聚焦春運高峰開展送溫暖專項行動

“敬業福”直達交通運力保障一線

李娜

2024年02月18日10:02  

“這份‘工’字號‘敬業福’,不僅溫暖人心,更是一份激勵!”懷抱來自工會“娘家人”的新春大禮,四川成都東火車站“游佳服務崗”團隊、游佳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全員倍感振奮。

2月7日,正值春運高峰的關鍵時期,四川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趙俊民帶隊,先后前往成都東火車站、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四川航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重點交通運力保障一線開展送溫暖專項行動,為堅守崗位、連續奮戰的交通運輸戰線職工送去黨和政府以及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愛,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和節日問候。

來自四川省機場集團的數據顯示,自春運1月26日啟動至2月6日,該集團所屬12個成員機場合計完成航班起降1.8萬架次,運送旅客256.3萬人次。與此同時,連日來的暴雪、凍雨等極端天氣,也給今年交通運輸一線職工迎戰春運增加了難度。

針對上述情況,四川省總工會在“兩節”送溫暖慰問活動中統籌部署,深入鐵路運輸系統一線,詳細了解春運期間的客流數量、運力保障、作息安排、安全防范、值班值守等有關情況,了解乘務人員、安檢人員、機務人員、公安民警、志願者等一線職工訴求,立足工會所能、聚焦職工所盼,優化關心關愛服務的配套方案,以切實有力的舉措做好交通運輸崗位職工服務工作。

“廣大職工堅守一線、連續奮戰,為確保人民群眾平安回家過年付出了辛勤勞動。”在走訪慰問過程中,趙俊民勉勵春運一線在崗職工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務,以優質高效的服務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同時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加強職工勞動保護,關心關愛關懷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為他們提供更精准更貼心的服務保障。

據了解,四川省總將在春節期間對重點領域、艱苦崗位深入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確保工會服務不斷線、不停歇、不打烊,同時通過一封慰問信、一條拜年信息、一個關愛電話等多種方式,讓春節期間堅守崗位一線職工家庭感受到工會組織的溫暖。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