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送溫暖、組織職工療休養、贈送醫療保障……

廣州工會開展“十百千萬”新春關愛行動

葉小鐘

2024年02月18日10:05  

近日,“情暖勞動者 穗歲平安年”2024年廣州市工會“十百千萬”新春關愛行動在廣東省廣州市工人文化宮啟動。據悉,春節期間,全市工會將開展“十百千萬”新春關愛行動,即十項新春關愛行動、百場送溫暖活動、千名職工鄉村療休養、向1萬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重大疾病醫療保障以及向10萬名一線職工送慰問。

活動由廣州市總工會主辦,市工人文化宮、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承辦,市職工發展基金會協辦。舉措具體包括:邀請300名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勞模工匠、環衛工人、公安干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異地務工人員、服務“百千萬工程”的鄉鎮職工等群體代表共享新春團年飯﹔舉辦“十城聯動 千品惠購——消費幫扶工惠行”助力“百千萬工程”活動,展示展銷廣州市11個對口幫扶(協作)地區特色產品﹔在廣州白雲火車站慰問返鄉異地務工人員,贈送新春慰問禮包、紅圍巾、定制奶茶和春聯﹔開展“會聚良緣,蒲公英·愛的約定”2024年廣州市青年職工交友聯誼系列活動,為青年工會會員搭建溝通交友平台﹔面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就地過年務工人員等群體開展體育嘉年華、“送萬福·進萬家”、“小候鳥”職工家庭春節游園等系列活動﹔舉辦廣州市職工春節網絡文藝晚會,為職工提供線上展演平台﹔利用全市工會職工服務陣地資源,組織開展“龍言鳳語”“學宮裡”音樂會等特色文化活動﹔等等。

啟動儀式上,廣州市總向困難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環衛工人以及援派干部等職工代表贈送新春慰問禮包,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贈送了1萬份廣州市職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計劃參保名額。據悉,十項新春關愛行動將持續到2月底。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