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成都發布網約車行業自律公約

建立網約車司機差異化獎懲制度

李娜

2024年02月19日10:18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總工會、市交通運輸局共同舉行成都市網約車行業自律公約簽約儀式,並發布成都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行業工會2024年度項目服務清單。自律公約針對駕駛員建立了差異化管理的獎懲制度和扶優限劣的獎懲機制。

據悉,由成都市出租汽車協會、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協會、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行業工會聯合會聯合發布的《成都市客運出租汽車行業自律公約》(以下簡稱《公約》),於今年1月1日起實施,涉及12條自律准則、60條獎懲規則。

《公約》提出,具有年度服務質量考核AAA級及以上,或獲得市級及以上表彰等情形的網約車企業將被納入“紅名單”。存在較大運營風險或安全生產隱患的、無故不按要求參加管理部門或協會組織的相關會議等情形的企業,將被納入“灰名單”予以重點關注。在對駕駛員建立的獎懲制度方面,被納入“紅名單”的駕駛員,享受優先錄用或派單,適當降低經濟任務定額或增加平台服務等級優待。

在制定《公約》過程中,成都交通建設工會積極介入,建立了多方聯席會議制度,以及網絡預約出租汽車行業協調勞動關系三方會議制度。在聯席會議和協調勞動關系三方的推動下,各成員單位對草案不斷進行完善和修訂,最終形成《公約》。

活動當天還發布了成都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行業工會2024年度項目服務清單,涵蓋基層工會規范化建設、思想引領、陣地關懷、素質提升、典型培育等5大類22個小類,全方位關心關愛網約車司機。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