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系列微短劇《龍年咚咚鏘》播出

“工會版賀歲片,好燃”

朱欣

2024年02月21日09:28  來源:工人日報

“工會版賀歲片,好燃!”2月10日至14日,龍年春節期間,全國總工會聯合浙江省總工會、嘉興市總工會在微信公眾號、抖音、視頻號等平台同步播出5集系列微短劇賀歲片《龍年咚咚鏘》,為廣大職工歡度春節增添喜慶氣氛。微短劇總播放量達152.6萬次,獲得3.5萬條互動留言。

該劇由嘉興市總工會融媒體中心、嘉興市職工拍客團攝制,包括《中國kongfu頂呱呱》《偏偏喜歡你》《先生請暴富》《求婚最策劃》《長樂未央》5集,每集1分多鐘。創作靈感源於嘉興工廠、工人、工會“三工”領域真實發生的感人故事,主角有網約車司機、普通工人、電商主播等。

微短劇劇情沖突反轉,令人耳目一新。《中國kongfu頂呱呱》展現中外文化的交流碰撞、融會貫通﹔《偏偏喜歡你》將外賣小哥救下意欲輕生男子的事跡巧妙融入劇情﹔《先生請暴富》傳遞“立足崗位學本領、練技能,當一名有出息的技術工人”的觀念﹔《求婚最策劃》中為困難職工捐贈毛衣的情節源於嘉興市總“公益伙伴100+”行動的真實案例﹔所有演職人員相聚收官之作《長樂未央》,為觀眾送上新年祝福。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