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山工會舉辦多樣化職工公益文化課程

葉小鐘 趙思遠

2024年02月21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一節妙趣橫生的趣味物理科普課堂在廣東省中山市石岐街道舉辦。來自中山市華僑中學的老師解超越一邊講解,一邊手持實驗工具為轄區內職工子女展示“硝化棉壓燃實驗”。這節由石岐街道總工會聯合東港灣社區工會聯合會、華僑中學共同舉辦的趣味課堂,是中山市各鎮街總工會開展多彩課堂活動的一幕。

據中山市總相關負責人介紹,2023年以來,全市各級工會圍繞職工多元化、個性化學習需求,在職工“愛學什麼”“想學什麼”“能學什麼”方面做足功課,致力於打造健康文明、昂揚向上、全員參與的職工文化氛圍,通過舉辦各類職工公益課程提升職工的綜合素質和生活品質。

在小欖鎮,一場涵蓋蛋糕制作、水晶手鏈制作、浮雕石膏畫制作等內容的女職工修身提素課堂大受歡迎﹔在華泰工藝制品有限公司,大涌鎮總工會則結合企業工作特點,在職工中開展了以工廠急救常識為主題、急救技能培訓為重點、提升安全生產意識為目的的職工公益課程。

據了解,2023年,中山市總累計設立公益培訓班28個班別、370多個名額,授課內容涵蓋掐絲琺琅、刺繡、布藝手工等領域。后期還將推出語言藝術表演、中國舞考級基礎、霹靂舞基礎等課程。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