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安市總兩個專項行動引領職工建功立業

30多條舉措為高質量發展貢獻“工力量”

王曉穎

2024年02月21日09:5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總工會圍繞江西省委實施的“1269”戰略及吉安市委的“十大攻堅戰”,開展“助力‘1269’建功新時代”和“助力打好‘十大攻堅戰’奮進新征程”專項行動,在職工思想引領、組織勞動和技能競賽、技術創新和選樹勞模、職工關愛和素質提升等方面推出30多條細化舉措。

據了解,“1269”戰略即到2026年實現江西省12條制造業重點產業鏈現代化水平全面提升,打造6個綜合實力和競爭力強的先進制造業集群,全省規模以上工業營業收入年均增長9%左右﹔“十大攻堅戰”即培育壯大千億產業集群攻堅戰、農業標准化規模化品牌化提升攻堅戰、文旅景區高質量建設高水平運營攻堅戰、重點改革突破攻堅戰、招才引智人才集聚攻堅戰、做強做旺中心城區攻堅戰、重點民生品質提升攻堅戰、“兩山”轉化突破攻堅戰、水運經濟高質量發展攻堅戰、黨員干部能力作風提升攻堅戰。

據吉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孫勁濤介紹,圍繞助力“1269”戰略,市總的專項行動細化了9條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工會舉辦勞動和技能競賽300余場次,帶動崗位練兵3萬余人次,打造職工技能提升基地14家,向企業開展送文藝演出28場次。

在助力打好“十大攻堅戰”方面,吉安市總推出23條具體措施,目前全市各級工會引進項目3個、投資23.5億元﹔提供就業技能培訓受益近3000人﹔幫助實現就業創業1.2萬余人次﹔投入110萬元開展職工普惠活動,拉動市場消費近1000萬元。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