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呼和浩特市工會第二十次代表大會開幕

李玉波

2024年02月21日10:0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工會第二十次代表大會開幕。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張慧宇代表自治區總工會致辭,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方玉東講話,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雲玉美主持會議,並代表市總工會第十九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張慧宇指出,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職工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引領凝聚廣大職工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推進首府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要履職盡責、勇於擔當,持續推動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開創新局面﹔要深化改革、提質聚力,不斷增強工會組織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

方玉東對5年來全市廣大職工積極投身產業發展、科技創新、社會治理、鄉村振興等各項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說,今后,全市廣大職工要堅定政治方向,在對黨絕對忠誠中持續擦亮底色﹔要勇挑時代重任,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彰顯擔當﹔要提升能力本領,做適應新時代發展需要的高素質勞動者。全市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徹到工會工作的各個方面,持續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要聚力呼和浩特市經濟發展戰略,著力提升職工技能水平,不斷激發建功立業激情﹔要認真落實“五個堅決”工作要求,筑牢首府職工隊伍安全穩定屏障,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全市各級黨委要把工會工作擺在重要位置,不斷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支持工會依法依章程創造性開展工作,為工會工作發展創造更好環境條件、搭建更大展示舞台、激發更強活力動能。

本次大會為期兩天,共有312名代表參會,將選舉產生呼和浩特市總工會第二十屆領導班子、市總工會第二十屆委員會委員和第二十屆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