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忠縣總工會開展“春風送法律·平安萬裡行”活動

李國

2024年02月21日10:0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切實增強返鄉職工群眾的法治意識和依法維權意識,2月19日,重慶市忠縣總工會聯合縣人力社保局在北山廣場開展“春風行動”和“春風送法律·平安萬裡行”普法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普法工作者積極向返鄉職工群眾普及工會法、勞動法、國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知識,發放《春風送法律·平安萬裡行務工錦囊》宣傳手冊,為現場的勞動者提供就業擇崗和法律咨詢服務。同時,以就業創業、法律援助、互助保障、建會入會等政策宣傳為著手點,引導職工群眾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樹立法治觀念,提高職工群眾對工會服務的認知度,提升普法宣傳的互動性、針對性和有效性。

忠縣總工會負責人表示,今年將拓寬普法宣傳渠道,採取“線上+線下”聯動普法的方式,依托各類新聞媒體和網絡傳播平台開展形式多樣的線上普法活動,聯合簽約律師和普法志願者深入職工群眾集中的站點、企業、園區、街道等場所,持續開展“春風送法律·平安萬裡行”普法系列活動。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