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為返鄉人員送政策、送崗位

重慶萬州區總工會“春風行動”穩就業促發展

李國

2024年02月22日10:37  

2月20日上午,重慶市萬州區總工會聯合區人社局等單位和部門,舉行2024“春風行動”返鄉就業專場招聘會,提供崗位1495個,1.5萬余名求職者進場,有3427人達成初步求職意向。

重慶市萬州區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宋安全率區總工會職工權益維護部、區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及區總工會簽約服務的重慶渝萬律師事務所2名工會援助律師在招聘會現場設置的萬州區總工會流動會員之家服務台前為參會企業和職工提供服務。現場發放了《外出務工錦囊》《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等宣傳資料近千份。現場接受了求職職工和用人企業的法律咨詢60余人次。

在現場,來自萬州區甘寧鎮的農民工唐師傅稱包工頭欠他3萬元工資一直不付,他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不知如何維權。律師當即告訴他:根據《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規定,用人單位允許個人以用人單位的名義對外經營,導致拖欠所招用農民工工資的,由用人單位清償,並可以依法進行追償,建議他將用人單位和包工頭列為共同被告起訴。

宋安全表示,萬州區總工會還將深入52個鄉鎮街道、企業、工業園區和車站碼頭工地,持續開展送法、送服務、送就業崗位到基層一線的活動。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