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宿州市總工會“三化”同頻做好就業援助宣傳工作

陳華

2024年02月22日10:39  

自安徽工會系統開展“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活動啟動以來,宿州市總工會認真組織、層層發動,通過“三化”同頻,形成鋪天蓋地的宣傳濃厚氛圍,做好就業援助宣傳工作。

宿州工會結合實際制定了《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全市工會就業援助行動宣傳工作方案》,通過報紙、電台、電視台、網站、新媒體、戶外電子屏、橫幅等方式對就業援助行動進行立體化宣傳。

據不完全統計,全市1750余家企事業單位、社區商超、村鎮集市、工會驛站等對就業援助進行宣傳。宿州市總工會在地方黨報《拂曉報》報頭位置、宿州新聞頻道進行宣傳,不僅讓企業和求職者知道此事,也讓黨委政府相關部門了解相關事項,取得支持。靈璧縣總工會在2月17日舉行的招聘會上,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到現場參加活動。

同時,全市上下同頻共振,各縣區總工會、園區工會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宣傳任務目標,做到每日有交流、每周見成效,遇到的困難問題及時溝通,好的做法及時分享。市縣鎮村四級利用不同的宣傳載體,做好就業援助的宣傳工作。

針對不同的就業群體,宿州各級工會通過不同的平台進行宣傳。宿州信息網、宿州人才網、抖音平台、微信公眾號等已發布信息392條,點擊量突破40萬次。其中,宿州人才網在600余個求職者社群進行宣傳推廣,覆蓋人數達7萬余人。另外,在全市工會服務驛站站點、銀行網點、交通要道的宣傳大屏,滾動播放“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工會就業援助行動及企業招聘信息。

下一步,宿州市總工會將在線上線下協同宣傳,聯合基層工會調研摸排求職群眾,做好求職者信息登記,宣傳職工留宿就業即贈送互助保障政策、享受工會系列普惠政策,動員廣大求職者參加現場招聘會,通過公交車屏幕、火車站、汽車站大屏、工會驛站、大型商超顯示屏、社區服務站窗口,向職工群眾廣泛宣傳招聘會,推動宿州市工會就業援助行動不斷取得新成效。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