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奉新縣總打造多功能工人文化宮

這裡成了職工的熱門“打卡地”

王曉穎

2024年02月23日09:17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江西省宜春市奉新縣總工會圍繞建設功能布局好、運行管理好、環境衛生好、服務態度好的“四好”場所,打造了集職工文化教育中心、運動健身中心、權益保障中心、休閑康養中心“四個中心”為一體的奉新縣工人文化宮。自2022年底運行以來,文化宮累計舉辦活動50多場,服務職工群眾8200余人次,成為職工群眾的熱門“打卡地”。

“職工下什麼單,我們就送什麼餐,工作做得好不好,職工說了算。”奉新縣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龔雨平介紹說,在項目設置上,奉新縣總結合職工需求在工人文化宮內開放了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室等功能室,並設置職工健康服務中心,為職工提供快速無創健康檢測及理療服務,每周五為檢測日,並安排一名醫生服務。截至目前,職工健康檢測服務1200余人次。

在運行管理上,奉新縣工人文化宮實行周一至周五晚上、周末全天開放,採用一人一卡制,聘用管理員做好工人文化宮的管理服務工作,各功能室聘請指導員不定期提供專業指導服務。在硬件管理上,工人文化宮各樓層安裝了淋浴室,各功能室內配套便民充電樁、飲水機等貼心設施。

據悉,今年奉新縣總將根據職工需求舉辦圍棋、象棋、健美操等培訓或比賽。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