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總開展“工送暖冬”活動

線上線下同步服務“不打烊”

陳華

2024年02月27日14:09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安徽省總工會於元旦、春節期間啟動了“工送暖冬”服務活動,線上線下同步開展新春佳節送餐飲、外出返鄉送補貼、提升技能送獎勵、維護權益送法律、走進網絡送文化等“五送”服務,春節期間為堅守崗位的職工送上“免申即享”的工會福袋、新春紅包和工會特惠產品,做到一線勞動者不停歇、工會普惠服務“不打烊”。

針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快節奏生活”的特點,安徽省總通過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白名單讓他們一鍵即可領取50元慰問金。在一些快遞公司營業部、貨運企業、家政服務公司等場所,快遞員、貨車司機、家政護理員、網約車司機通過二維碼接收到了工會“信號源”,領取了工會“暖心包”。

在關心關愛戶外勞動者方面,安徽省總將全省1.26萬家工會驛站在高德和百度地圖上呈現,在寒冷冬日為他們開一扇門、熱一杯水。在元旦、春節期間,安徽省總領導班子分別深入全省16個市的工會驛站集中慰問戶外勞動者,為他們送去“娘家人”的溫暖。

據介紹,春節前夕,安徽省總聯合省郵政管理局等單位開展公益活動,推出免費贈票、滿減購票、紅包補貼助力農民工溫暖返鄉等服務。圍繞職工衣食住行,安徽各級工會精心篩選外賣平台、餐飲商家,並通過發放公交補貼、餐飲券、電影券、微信立減金等多種形式,讓職工在日常消費中感知“工會在身邊、服務零距離”。據統計,全省工會累計送出各類消費券11.5萬份,有效激發職工消費潛能。

此外,為使職工活動更接地氣,安徽省總堅持策劃活動請職工一起設計、組織活動請職工一起參與、表揚先進請職工一起評議,讓職工成為網絡內容生產、工會活動參與的主體。全省工會通過短視頻、微電影、小程序等形式聯動開展職工法律知識競賽、安全技能提升、勞模工匠微課等活動,讓職工學知識、提技能、贏好禮。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