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城鋁業工會為職工“積蓄動能”

“微課堂”助力職工雙提升

劉明

2024年02月27日14:10  來源:《工人日報》

為深化職工素質教育工程,中鋁集團中國長城鋁業有限公司工會於2023年開始推出“職工微課堂”,通過理論宣講、學習交流、集中研討、現場觀摩、視頻短片、紅色電影、文藝節目等現場或音視頻的形式,全方位為職工“積蓄動能”,營造全體職工“學技術、練本領、強素質”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職工微課堂”側重於職工思想政治引領、職業素養、普法維權、職工文化、職業技能、創新創業、心理健康、生活百科等方面內容,以勞模創新工作室等平台為依托,充分發揮勞模工匠人才及創新工作室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圍繞企業生產經營、能源管理、電氣機械設備、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等崗位職工的學習需求,每周推出1期“微課程”,每期5至10分鐘時間,用“小案例”說明“大形勢”,傳遞新思維、新理念,幫助職工實現思想與技能雙提升。

“通過不同的載體‘抓學習促提升’,職工的政治素質、業務能力明顯提升,建功立業的能動性也增強了。”長城鋁業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高純生介紹,2023年公司完成了5575人次骨干職工人才培訓,形成“以點帶線”輻射效應,涌現出46條先進操作法和11名工匠人才,命名了20個勞模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等,完成科技成果鑒定4項,申請專利210項。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