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無錫工會:“貼心送”助力企業新春“開門紅”

黃洪濤

2024年02月28日10:24  來源:工人日報

“這次返崗,錫山區安排大巴車‘點對點’將職工接送到我們公司,節省了公司組織職工返崗的精力和成本。”江蘇新日電動車股份有限公司工會負責人說。近日,首批23名在該公司工作的柯爾克孜族同胞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來到江蘇省無錫市,成為今年無錫市首批“點對點”送工來無錫務工人員。

連日來,無錫市各級工會積極開展“工會常伴·貼心送暖”2024年“兩節”送溫暖系列活動,多措並舉支持企業穩崗留工,把“娘家人”的關愛及時送到職工身邊,助力龍年新春“開門紅”。春節期間,無錫工會舉行了5場帶崗直播,為80家企業推送直播崗位超過4000個,收看超過16萬人次。

從大年初四起,一汽解放動力總成事業部就開足馬力全線生產,公司工會會同行政部門為在崗位上忙碌的職工送上慰問品。無錫高新區友聯熱電24小時不間斷生產,75名職工春節期間堅守崗位,友聯熱電工會推出一系列暖心舉措,除了提供免費餐飲服務,還升級職工宿舍的配套設施,並安排了休閑娛樂活動。

同時,無錫市總工會針對不同群體分類打造專項送溫暖行動,組織開展“3+N”關愛行動,即送一份慰問金、送一份溫情年貨禮包、幫助實現一個新年微心願和送健康、送崗位、送教育、送法律、送文化、送心理輔導、送普惠福利等多項“貼心送”服務。其中,無錫市總開展“冬日暖‘新’工會服務活動”,將1500份裝有護膝、圍巾等防寒保暖用品的暖“新”禮包送到外賣小哥、快遞騎手、卡車司機手中。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