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柳州:元宵喜樂“工”團圓“娘家人”在直播間與職工共慶佳節

龐慧敏

2024年02月28日10:3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月24日是元宵節,廣西柳州市總工會的微信視頻號直播間人氣爆棚,職工代表們在線上和全市的職工們一起共慶元宵佳節。

當天15時,在2024柳州工會“雲游園”直播間,以“元宵喜樂‘工’團圓”為主題的直播正式開始。大國工匠鄭志明、第三屆全國新能源汽車關鍵技術技能大賽冠軍代表、全市職工迎新春游園活動線下負責人代表、龍頭企業勞模工匠代表、“雲游園”獲獎職工代表等,一一走進直播間,和廣大網友回顧了他們過去一年出色的工作成績,分享了他們春節期間的工作和生活以及參與“雲游園”的收獲、未來的工作計劃等。

直播中,龍頭企業勞模工匠代表組成的“工匠男團”,現場演繹了廣西“科目三”,不僅把直播的氛圍推向高潮,更展現了柳州產業工人開朗、積極、熱情的生活態度。職工代表們說,市總工會組織的各項活動,振奮了大家的精氣神,他們有決心、有毅力在新的一年,在工作上取得更大的進步,助力柳州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大國工匠、廣西汽車集團首席技能專家鄭志明說,自己今年組織了一個研發教學平台項目,希望能通過這個教學平台與職校深度融合合作,服務職校的教學發展。柳鋼集團工會民管綜合室副主任許世平說,他們新一年的目標就是更好地為職工服務,真正打通為職工服務的“最后一公裡”。

在直播中,職工代表還為在“雲游園”活動上合成“工會E哥”的職工們抽獎,直播間裡“元宵節快樂”的評論源源不斷,活動人氣著實火爆。

據了解,2024年春節期間,柳州市總工會利用“柳州市總工會”微信小程序開展新春“雲游園”,“拜年得福氣”“招財進寶”“新年搶福氣”等11個小項目,發出3000多份實物獎品、10000余個現金紅包,整個“雲游園”活動吸引了近兩萬名職工線上參與。在線下,柳州市總工會在柳州人民廣場開展2024年全市職工迎新春游園活動,17個游園小游戲備受職工群眾的青睞。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