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昆明市總打造“工會驛站普惠日”主題活動

驛站服務和普惠活動相結合

趙黎浩

2024年02月29日10:10  來源:工人日報

“感謝工會的關心關愛,讓我們吃上熱乎乎的湯圓,還領到獎品,真是甜到心裡!”在雲南省昆明市“工會驛站普惠日·元宵情暖勞動者”活動上,外賣小哥陳登虎開心地說。元宵節當天,昆明市總工會以工會驛站為載體,為戶外勞動者送上節日祝福,這也是昆明工會將工會驛站作用發揮與普惠活動相結合,為勞動者送上暖心服務的一個場景。

2023年10月19日,在雲南省總工會指導下,昆明市總以戶外勞動者的實際需求為導向,創新服務內容和舉措,推出“工會驛站普惠日”主題品牌活動,將工會驛站、普惠活動、暖心服務充分融合,實現工會服務效能疊加。通過品牌共建、資源共享、活動共辦的模式,昆明市、區(縣)、街道、社區四級工會聯動,讓“工會驛站普惠日”活動實現普惠與精准相結合,常態與長效相結合,“輸血”與“造血”相結合,持續為勞動者送上暖心服務。

在服務內容方面,昆明市各級工會依托“工會驛站普惠日”主題品牌,因時因地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並不斷創新活動形式。昆明市總聯合市公安局工會,開展“工會驛站普惠日·情暖基層民輔警”活動,為全市100家基層派出所送上健康體檢、溫暖禮包﹔盤龍區總工會聯動全區工會驛站,創新推出“驛站新春服務季”系列主題活動,等等。

同時,昆明市總還打造工會驛站公益愛心榜,引導公益慈善、愛心企業等社會力量開展“工會驛站普惠日”活動,實施關愛服務職工項目,進一步延長工會工作手臂,豐富服務內涵。

據悉,“工會驛站普惠日”主題品牌活動啟動至今4個多月,昆明工會共舉辦活動256場,為7.68萬人次戶外勞動者提供服務,讓他們享受到更便捷、更實在的普惠服務。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