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把感謝送到職工家中

王鑫 方大豐

2024年02月29日10:17  來源:工人日報

“子翔你好,我們正在你父母家,你在哪裡?”“我在變電站進行帶電檢測和紅外測溫。今天要對5個變電站進行一輪特巡和帶電檢測……”2月22日,堅守在保電一線的國網益陽供電公司變電運檢班副班長賀子翔接到了一通特別的電話。來電的是公司工會副主席皮劍超。

職工奮戰一線守護萬家燈火,工會“親情式”服務做好家屬關懷關愛工作。當天,皮劍超一行走進幾位優秀職工代表家中,專程致謝並慰問職工家屬。

“我們代表公司黨委和工會慰問二老,並向您們匯報子翔在單位的優異表現。”在賀子翔位於湖南省益陽市赫山區謝林港鎮的老家,皮劍超緊握著賀子翔母親盛鐵梅的雙手,隨后將一份感謝信鄭重交到其手中。

今年1月下旬以來,湖南接連迎來低溫冰凍雨雪天氣,電網安全經受著嚴峻考驗。其間,作為副班長的賀子翔始終堅守一線,帶領班員們不分晝夜,對14座變電站分區分組開展特巡、測溫,發現並處理危急缺陷、嚴重缺陷多處,避免了設備故障,保障了電網安全運行。

1月下旬至今,賀子翔幾乎就沒著過家,春節期間也住在辦公室。大年初一凌晨兩點,賀子翔才帶著一身泥抽空回了趟家。

“我當時沒控制住就哭了。”盛鐵梅說。“兒子能在這種關鍵時刻沖鋒在前,我們應該感到光榮。”一旁的賀子翔父親賀立華連忙寬慰妻子。

從賀子翔家中出來,皮劍超一行人又先后前往羅亨、劉曉楠、劉一霖等幾位在本次抗冰保電工作中表現突出的電力青年突擊隊員家,送去慰問禮品和感謝信,並了解他們家中存在的困難。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