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春:“藍騎士”集中入會,暢享“娘家人”暖心服務

柳姍姍 彭冰

2024年03月01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

“剛加入工會,就收到‘娘家人’贈送的入會禮包和職工互助保障項目,太開心了!”2月29日,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聯合吉林省總工會、長春市總工會,啟動長春市餓了麼外賣配送員集中入會儀式暨關愛行動啟動,1200余名“藍騎士”正式成為工會大家庭的一員,這標志著長春市內餓了麼平台企業已全部建立工會組織,餓了麼騎手均已成為工會會員。全國總工會有關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高度重視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和服務工作,2023年推動餓了麼將建會入會納入與全國代理商合作協議、美團向全國合作商發布建會入會倡議書,實現兩家頭部平台企業總部入會率、代理商建會率穩步提升。同時,推動餓了麼首次召開全網職代會,美團召開首次全國騎手懇談會,兩企實現全國層面集體協商全突破。

近年來,長春市總工會按照全總、省總部署,扎實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工作三年行動計劃,實施了免費體檢、贈送互助保障計劃、開通就醫綠色通道以及工會服務圈建設等關愛服務舉措。長春市各級工會將以此次活動為新起點,不斷拓展工會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吸引更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

餓了麼東北大區負責人表示,作為全總提升職工生活品質的試點單位,餓了麼將為長春的藍騎士提供更多保障和關愛,通過藍基金、藍騎士圓桌會等項目和措施,切實維護外賣配送員的合法權益。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五屆三次全委會議2月28日在長春召開,審議通過了工作報告,履行了有關人事事項的民主程序,吉林省商業服務業工會等7個單位作交流發言。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