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銀川金鳳區打造服務種類齊全的職工之家

“全能型”工會驛站服務“不打烊”

馬學禮

2024年03月01日09:23  來源:工人日報

“筆墨紙硯都替我們准備好了,還定期請書法老師做輔導,真棒!”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一家企業的職工李自鋒感慨道。最近一段時間,他都會在晚飯后來到位於金鳳區長城中路街道的金宇名庭區域性職工之家練習書法。

據悉,金宇名庭區域性職工之家由銀川市金鳳區總工會打造,是一家集職工之家、戶外勞動者之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服務站為一體的“全能型”工會驛站,佔地600平方米。自2021年挂牌以來,金鳳區總便將這裡打造成“服務種類齊全、服務質量優良”的工會前沿陣地。

據了解,金鳳區總根據周邊職工群眾需求,在工會驛站內劃定了基礎服務區、品質服務區、思想引領區、特色服務區及智慧化服務區等多個板塊,除了為職工群眾提供休息、飲水、熱飯等基礎服務外,還開設音樂室、閱覽室、衛生保健室等活動室,陸續開展了公益培訓、讀書分享、慰問幫扶等活動,為周邊100余家建會單位、1萬多名職工提供服務。

此外,為了充分發揮工會驛站的作用,金鳳區總還和長城中路街道工會合力推出一系列形式新穎的活動,如組織開展心理解壓沙龍等暖“新”行動、送溫暖活動、趣味運動會、愛心餐等活動,惠及職工5000余人次。依托金鳳E家、智慧金鳳等創新載體,實現掃碼入會、免費培訓、困難幫扶等職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一鍵通達”。

據統計,該驛站建設至今,已服務職工群眾近3萬人次。目前,站點實行24小時“不打烊”服務。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