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安啟動2024年春季大型招聘會

毛濃曦

2024年03月01日09:2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月27日上午,由陝西省西安市總工會、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的2024年“春風送崗促就業 精准服務助發展”西安市春季大型招聘會暨工會主席直播送崗活動在市土門工人文化宮啟動。

啟動儀式上,西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薛振虎講話並宣布活動啟動﹔市總工會二級巡視員魏大寶珠介紹活動情況﹔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潘皓亮致辭。啟動儀式由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王雷主持。

薛振虎表示,舉辦春季大型就業招聘活動是深化拓展“三個年”活動,聚力推進全市“八個新突破”重點工作的具體舉措,也是工會服務新發展格局、助推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的有力抓手。他要求全市各級工會組織聚焦西安市失業人員、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困難企業下崗職工等重點就業群體,加強就業信息發布,提供就業指導、崗位推薦、就業維權等精准高效服務,切實幫助求職者就近就地高質量就業。

啟動儀式后,現場進行了首場工會主席直播送崗,薛振虎在線上直播間對3家企業815個崗位進行重點推介,向求職者介紹招聘需求、薪資福利等內容,及時解答直播間求職者的留言提問,提供相關就業建議。並到招聘會現場進行走播送崗,隨機訪問多名求職人員,根據求職需求“面對面”為其推介就業崗位,實現送崗“零距離”。

同步進行的線下現場招聘會,204家重點支柱及新興產業、重點企業提供涵蓋生產加工制造、交通物流運輸、生物醫藥等行業6255個崗位,現場還設置了就業幫扶、法律服務、建會入會、農民工服務等咨詢台。入場求職者5000余人次,用工企業收到簡歷2512份,達成初步就業意向1452人。

2月28日下午,工會主席直播送崗活動走進陝西西咸新區有關企業園區,西安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王雷化身帶崗主播,實地走進園區、企業和車間,深入探訪三家優質企業,現場展示用人單位工作環境,詢問企業負責人薪酬待遇、職工權益保護等問題,並在車間與一線工作者交流,詢問有關工作情況,為求職者提供細致入微的線上指導與幫助。

據了解,2月至3月,西安在全市開展春風行動就業服務月期間,市總工會將連續舉辦7場工會主席直播送崗,重點推介36家重點企業和1800余個崗位需求﹔3月13日至22日開展3期線上就業指導幫扶直播活動﹔同步舉行線上網絡視頻招聘會,依托市總工會雲人才市場平台開設線上招聘專區,設立1個市級主會場加13個區縣總工會分會場加6個市級產業工會分會場加8個開發區工會分會場,並推送至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雲人才市場平台,同步鏈接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秦雲就業”小程序。

截至目前,網絡會參會企業共計1508家,累計提供就業崗位66246個。各區縣、開發區工會也將聯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部門開展多種形式的就業招聘活動,現場會將超過130余場次,為廣大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提供服務,促進勞動者就業創業,助力高質量充分就業。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