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懷柔區總工會勞動頌歌宣講團龍年首場開講

賴志凱

2024年03月01日09:3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我們的職業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我自豪!我是一名消防員”“老百姓的事兒再小也是大事”“扎根基層為鄉村振興出把力”“堅持高質量發展,走好中西醫結合發現之路造福百姓。”……2月28日,北京市懷柔區總工會勞動頌歌宣講團7位宣講員走進泉河街道於家園二區、北京新泉志和汽車飾件系統有限公司宣講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100余名職工和居民群眾被宣講員的故事打動,並激發了干事創業的源源動力。

報告會現場,來自全區各行各業一線的7名宣講員,用平實的語言和新時代一線勞動者的視角,生動講述了自己為民服務的初心、身邊榜樣堅守崗位的本心、區產業工人隊伍賡續奮斗的決心和新時代勞動者功成有我的信心,號召廣大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立足本職、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積極參與社會實踐,實現自我價值,呈現出“同繪中國夢 共話勞動美”的政治生態。

報告會后,現場職工和居民紛紛表示:宣講團成員結合報告內容和自身生活實際,以朴實的語言講出了勞動者的心聲,用身邊榜樣的故事感染著大家,接地氣、能聽懂、有力量。

據悉,懷柔區總工會勞動頌歌宣講團自2022年組建,由各級勞動模范及先進工作者、優秀工會干部、技術能手、技術標兵等各行業先進代表人物組成,現有成員31人,截至目前已經進基層宣講60余場,覆蓋職工群眾近7000人。其宣講主題是“同繪中國夢·共話勞動美”,通過深入基層開展宣講活動,宣傳黨的業績,講好懷柔故事、工會故事、職工故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職工、用先進文化引導職工、用典型事跡激勵職工,為工會履行引領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職能提供助力、增添動力、激發活力。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