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工會啟動“幸福直通車”公益市集

把優質商品和服務送到職工身邊

裴龍翔

2024年03月04日10:18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2024年上海工會“幸福直通車”公益市集在靜安八佰秀啟動。據悉,“幸福直通車”由上海市總工會牽頭組織,整合相關委辦局、國有大中型企業和社會組織等優質資源,利用職工工余時間,將優質商品和服務送進企業、園區、樓宇,服務一線職工。

不久前,上海推出優化營商環境“7.0版”方案,圍繞該方案,上海市總以“賦能基層、服務職工需求,圍繞經濟、激發消費潛能”為切入點,創新推出“幸福直通車”公益市集,打造服務職工新品牌。

上海市總工會副主席桂曉燕介紹,“幸福直通車”不僅打通了服務職工的 “最后一公裡”,為企業和基層工會提供了關愛職工的新方式,還能提振上海城市的“午間經濟”,為眾多上海“中華老字號”“著名商標”搭建與企業、樓宇、園區間的零距離展示平台。

此次公益市集作為“幸福直通車”龍年開年的首場示范性專場,設置了品質生活專列、文旅優選專列、鄉村振興專列、健康活力專列和靜安專列等“4+1”專列。現場有猜燈謎、套元宵、新年祈願等活動,也有民俗鼓、大理扎染、茭白葉編織等非遺手作,農文旅示范項目“有風小院”將小院子搬到現場,還有郵政有聲明信片等互動項目。當天,千余名職工來到活動現場,零距離體驗“幸福直通車”帶來的高品質服務。

據悉,2023年,“幸福直通車”共開啟專場248次,帶動消費近9000萬元。2024年,“幸福直通車”將與上海市商務委、市合作交流辦、市文旅局、市國資委等單位合作,打造更多消費場景,助力城市高質量發展和職工高品質生活。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