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衢州工會舉辦慶“三八”婦女節趣味運動會

鄒倜然

2024年03月05日09:4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人間最美三月天,春花爛漫綻新顏。3月3日,浙江省衢州市直單位女職工慶“三八”趣味運動會在衢州市體育中心舉辦,來自市直機關企事業單位73支參賽隊的1500余名女職工參加。

衢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毛勝田,衢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吳劍波,衢州市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揭政東,衢州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楊川丹,衢州市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會長項洪飛出席。

運動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揭政東在致辭中表示,在這春意盎然、萬木吐綠的美好季節舉辦本次趣味運動會,旨在向全市廣大女職工朋友們致以節日的問候!隨后,運動員和裁判員代表先后上台宣誓,毛勝田宣布開賽。

本次比賽共安排了集體跳長繩、拔河、毛毛虫、齊頭並進、繞樁接力和鼓舞飛揚等6個團體項目。現場氣氛熱烈,各隊運動員身著統一隊服,精神抖擻、群策群力、歡笑不斷、精彩頻現,觀眾的吶喊聲、加油聲也是一浪高過一浪。整個賽場沉浸在歡快、輕鬆、和諧的氛圍中,在傳遞節日美好祝福的同時,切實增強了女職工之間的向心力,為推進衢州高質量發展激發出“她活力”、凝聚起“她力量”。

經過1天時間的通力協作和精彩比拼,比賽圓滿落下帷幕,衢州市實驗學校教育集團、衢州市公安局、國家稅務總局衢州市稅務局等12支參賽隊分別獲得本次比賽的一、二、三等獎,衢州開放大學、衢州市人民檢察院、衢州市工程技術學校(衢州市技師學院)等12支參賽隊獲得優秀獎。

本次活動由衢州市總工會、衢州市體育局主辦,衢州市工會女職工委員會承辦。據了解,在去年成功舉辦全市市直單位女職工運動會的基礎上,今年的活動得到了更多市直單位的積極響應,不論是參賽隊伍、參賽人數,相較去年都增長了50%以上,進一步反映衢州市全民健身事業良好的發展態勢。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