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盤錦市總工會5個專項行動服務職工更加可感可及

劉旭

2024年03月05日15:1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4日,遼寧省盤錦市總工會召開第六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盤錦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崔發林作工作報告。

會議強調,盤錦市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黨對工會的全面領導,履行維權服務職責更加可感可及,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更加突出彰顯,以“職工之家”和“娘家人”的使命擔當,團結動員全市廣大職工始終與黨同心、跟黨奮斗,在盤錦實現“六個走在前列”奮斗目標的攻堅戰役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

報告指出,2024年,盤錦市各級工會組織將圍繞“兩個基本職責”,構建“兩大工作體系”,強化“一個地位”,開展“五個專項行動”。推動構建“普惠性+特殊性”職工權益維護體系和“常態化+標准化”職工服務保障體系,更好保障和強化職工主人翁地位。

開展職工醫療互助攻堅行動,制定實施方案並推進落實,推進構建低成本、低繳費、廣受益的普惠性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服務體系﹔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溫暖行動,完善與相關平台企業協商協作機制,重點聚焦網約車司機、貨車司機、外賣送貨員、快遞員等四類群體開展系列服務﹔開展女職工、青年職工特殊權益保障行動,持續加大投入,開展女職工公益性“兩癌”篩查服務,推進女職工休息哺乳室建設,開展“玫瑰書香”主題閱讀活動,做優“會聚良緣”工會婚戀服務,開展好工會愛心托育托管服務﹔開展職工健康關愛行動,組織醫療專家建立線上職工健康大講堂,開展線上身體健康和心理咨詢,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移動體檢,組織參加全國職工“安康杯”競賽活動﹔開展“工會驛站”達標擴面行動,以實施雙15工程為牽引,完成現有229個工會驛站更名改造升級,新建標准化工會驛站100個,重點在提高服務質量、拓展服務內容、增加開放時間上下功夫。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