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聚焦基層一線 緊盯偏遠班組

174項實事提升民生溫度

李文東 羅明澳

2024年03月06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

加大沿線班組“三線建設”力度、穩步增加職工食堂福利費補貼、開展普惠制慰問活動……近日,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洛陽供電段發布2024年服務職工實事項目清單,聚焦基層一線,緊盯偏遠班組,制定出174項職工實事項目。

據了解,該段工會堅持以職工需求為導向,分層分類抓好職工“急難愁盼”問題,將深化企業民主管理、助力青工成長成才等多項惠民舉措納入工作報告,依托段、車間兩級職代會,把職工急難愁盼的現實問題列為年度重點督辦項目,一件一件落實,一批一批解決。該段黨委還利用月度職工思想動態分析制度,以“書記包保,支委下沉”的方式,對重點職工、特殊群體進行談心談話全覆蓋,及時收集職工關心關注的熱點問題和普遍訴求,暢通反饋渠道,對接責任科室,明確整改落實期限,去年以來已處理解決房屋整修、辦公用品更換、宿舍線路擴容等多項訴求,切實將職工需求發現在細處、解決在日常,不斷提升企業“關心職工,服務一線”的民生溫度。2月份以來,該段管內接連遭受暴雪侵襲,各級工會部門扎實開展“送溫暖到一線”活動120余次,為全段15個車間發放食品、藥品、勞保用品,有效提升了職工的幸福感。(李文東 羅明澳)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