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新星市干部職工群眾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吳鐸思

2024年03月06日15:1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4日、5日,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為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及時了解會議進程動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新星市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採取各種有效形式,及時收聽收看大會盛況,特別圍繞政府工作報告,迅速掀起學習熱潮,紛紛談感悟、說打算、話落實。

十三師新星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王莉表示,今年是兵團成立70周年,師市總工會將持續鞏固和拓展“師市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成果,堅持服務化、品牌化、規范化、創新化工作方向,努力實現工會組織政治引領強、組織功能強、服務陣地強、制度機制強、作用發揮強的“五強目標”,團結帶領各族職工群眾為推動師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十三師柳樹泉農場二連居民、全國勞動模范蘇來曼·哈斯木說:“我認真聆聽了政府工作報告,讓我對農業發展充滿了自信,作為一名一直在農業一線工作的全國勞動模范,我將繼續發揮模范帶頭示范引領作用,帶動和幫助更多職工增收致富,為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十三師紅星一場紅橋社區副主任、工會主席楊露說:“今后我將始終堅持帶頭學習、全面領會大會精神,緊密結合社區工作實際,開展各具特色的學習宣傳活動,把會議精神迅速宣傳到居民群眾、一線職工中去,全力維護廣大職工群眾合法權益,深入開展獨具社區特色的工會活動,持續煥發基層社區工會組織活力,把社區工會建設成轄區廣大職工信賴的‘職工之家’,為社區職工群眾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奮斗。”

新疆大安特種鋼鐵有限公司工會主席郭建明說:“作為一名非公有制企業的工會主席,我將著力在強化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動員職工建功立業、用心用情做好職工服務等方面謀思路、出實招、辦實事,帶領廣大職工繼續在新一年裡主動學習、積極探索,著力補齊短板、拉長長板、鍛造新板,奮力推進上下游產業鏈不斷拓展,增強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競爭力,為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十三師黃田農場工會建檔立卡困難職工吐爾迪·沙力說:“我們非常高興,黨和政府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沒有忘記我們這些弱勢群體,我們非常感激,今后我將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和幫助作為生活和工作上的動力,堅定信心,克服困難,以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迎接各項挑戰,爭取早日解困脫困。”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