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蘭州安寧區舉辦2024年“春風行動”暨青年人才招聘集中日活動

康勁

2024年03月08日10:08  來源:人民網-

3月6日, 2024年“春風行動”暨青年人才招聘集中日活動在甘肅省蘭州市安寧區吾悅廣場成功舉辦。活動以“春風送崗促就業,精准服務助發展”為主題,由安寧區人民政府主辦,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區總工會、區就業服務中心承辦,集中幫扶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等有就業創業意願的各類勞動者實現就業,同時滿足企業和各類單位用人需求,提升市場主體發展信心。

蘭州頂津食品有限公司、甘肅中集實業集團、蘭州眾聯藥業有限公司等158家企業進場招聘,涉及銷售、金融、教育、醫療、制造等多個行業,提供工程技術員、信息主管、新媒體運營專員等優質崗位3512個,求職者絡繹不絕,現場氣氛熱烈而有序。

據了解,本次活動吸引求職人員達6000余人次,初步達成意向性用工協議1000余人次。“這個招聘活動很及時,幫我們吸引到不少符合要求的求職者,后續我們也將盡快對求職者進行面試。”蘭州新城吾悅商業管理有限公司行政主管辛小倉說道。

現場設立了兩個直播間,依托線上平台開展直播帶崗活動,並邀請到區政府分管領導走進直播間,向在線求職者推介崗位、答疑解惑,精准對接企業招聘與個人求職需求,提升人崗匹配率,為企業和求職人員搭建“雲端橋梁”,擴大宣傳和受眾范圍。據統計,當天直播間共發布158家企業的招聘信息568條,近萬人進入直播間參與互動。

在政策咨詢區,由區就業服務中心、區總工會、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等單位的工作人員為大家提供就業創業、勞動維權、權益保障、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咨詢服務,為有就業意願的務工人員提供“一站式”服務。而在創業展示區,工作人員一邊介紹養殖、種植業等創業項目發展情況,一邊向大家講解創業政策,幫助返鄉人員和有創業意願的各類人員更加直觀地了解和感受政府對創業人員以及返鄉農民工的幫助和支持,以創業帶動就業,助力鄉村振興發展。“我是第一次參加招聘會,這裡不僅給我提供了更多崗位選擇,而且還為我解答了很多就業相關的疑問,對我幫助很大。”畢業生史國棟說道。

據悉,此次“春風行動”將持續至4月初,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繼續開展穩就業、保用工、促發展工作。區就業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深入實施就業優先和強省會戰略,高頻次、多樣化地搭建各類就業創業服務平台,多維度地提升求職人員的就業能力和市場競爭力,優化就業服務模式,實現周周有招聘、月月有活動、次次有特色。

(責編:皮博、韓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