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寧省總工會開展貨車司機入會和服務推進活動

劉旭

2024年03月13日09:4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11日,遼寧省總工會部署貨車司機入會和服務工作專題視頻會議召開。遼寧省總工會副主席張鵬出席會議並講話。

遼寧省總工會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根據貨運行業特點,以開展“三走進”專項行動為抓手,應用多種方式吸納貨車司機入會。凝聚協同推進的思想共識,切實把貨車司機入會和服務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會議要求,遼寧各級工會組織要充分利用好萬名工會干部“走進職工群眾家裡、走進職工群眾群裡、走進職工群眾心裡”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專項行動的有效載體和有利契機,堅持摸清底數,合力推進入會工作﹔積極宣傳引導,營造入會良好氛圍﹔拓寬入會渠道,實現便捷入會全覆蓋﹔精准服務維權,增強入會吸引力。

會議強調,遼寧各級工會組織要以最真的情懷做好入會服務工作。根據各地情況,要遵循當地貨車司機的工作規律,力爭做到司機在哪,工會的工作就在哪﹔要以橫向聯通、縱向聯接、區域聯建、系統聯動的工作模式有效推進﹔要以精准服務作為、關心關愛常態、數智工會賦能做好服務﹔要建立貨運行業風險防范預警機制,有效防范貨運行業勞動用工風險、構建和諧勞動關系。

遼寧省工交農建服工會,省總宣傳教育部、組織和基層工作部、權益保障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部、財務部、資產部、法律和社會聯絡部等部門負責人,省道路運輸協會、貨拉拉東三省等負責人,各市、縣、區總工會主要領導,相關部門負責人,貨運企業及貨運司機相對較多的鄉鎮街工會主席,貨運平台企業代表、貨運物流企業負責人參加視頻會議。

(責編:盛月、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