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佛山首個“勞模林”揭幕

記者葉小鐘 趙思遠 通訊員李愛舒 譚泳琳

2024年03月13日09:4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8日,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總工會組織多名勞模、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工匠代表前往紫南村開展“全民愛綠植綠 擁抱綠美禪城”植樹活動,打造佛山首個“勞模林”,共同綠化、美化紫南村,深入推進紫南村“百千萬工程”典型村培育工作。

“植”此新綠,不負春光。在這草長鶯飛的好時節,紫南村綠化帶呈現出一片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在市總工會、區總工會的組織下,勞模工匠們熱情高漲、干勁十足,分工協作搬運樹苗、掘土挖坑、揮鍬培土、扶正樹苗、培土澆水,在11.16畝草地上錯落種上黃花鈴木、木棉樹、石榴樹、橙樹等,其中具有觀賞價值和實用價值的樹共108棵。隨后,市、區、鎮街總工會的領導與鐘保民、戴永剛等勞模代表共同為佛山首個“勞模林”石碑揭幕並合影留念。

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佛山大城工匠、禪城區勞動模范、佛山市東鵬陶瓷發展有限公司國際創新中心技術負責人鐘保民表示,能作為勞模代表參加工會組織的植樹活動,感到非常榮幸,也感到責任重大。接下來,將發揮勞模的示范引領作用,參加到更多“綠美禪城”生態建設活動中。

(責編:盛月、張雯)